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剑气禅心。

——————

这只是一个小说

  再次听到的你的消息是通过大E,消息就像是我知道的那样,虽然他们觉得震惊、不可思议,我却并不惊讶,至少这证实了以前我对你的认识。

       我想你可能并不知道我对你的了解,甚至或许在某些时刻我有些心疼你,就像在那个时候你发短信给我担心我,因为你从来那么傲娇,那么不会关心人,却对我也有额外的时候,我感受到过你的保护,你的温柔,就在前几个月我甚至会梦见你,那么不甘心的感觉,然而我却并不是爱你,就像你也不会爱上任何人一样。

  就在我选择到此为止的交情,你也便嘎然而止,我们奔向不一样的人生道路,从此没有交集。 

  我想起你跟我一起读书,一起吃饭,另外一面要维持生计、与那个圈子的人复杂纠葛,其中你还能顾及到我的心情与我的情绪,就像是那个我没有回复的短信,对于你来说照顾担心另外一个人是多么奢侈。在那个时候、那个年纪的我真的没有办法抽丝拨茧的把你从那些比我的生活要复杂太多的环境中拉出来。如果是现在的我会怎么做,我想,我会和你好好谈一次,即使我们中间不是爱。你认为我那么现实,你说我们其实太像,就像是一类人。却不知道我为了爱可以豁出一切,其实我跟你不一样。只是你最终没有激发出我的那份执着,就像我也不敢触碰你的身后的那个世界。

  有些时候有些人就像是一个谜,一个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谜,守护谜的人也有真心,却需要能力非常强大的人才能把那个守护谜的人从漩涡里拉出来,如果没有这个人,最终守护谜的人会一直在那驻守,就像是白夜行里的那个男孩,在杀了自己父亲后,他就只能一直在管道里爬行,再也不能见到阳光。 

  我的记忆里你会是一直那个保护我的人,还有那条因为没有回复的短信而被你说没良心。保持那份感恩的心,再也不会对任何人提起。


评论
©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