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剑气禅心。

——————

我很想飞多远都不会累



18岁前觉得时间过好慢,那么慢,怎么熬过这漫漫人生路?

哪知进入大学后时间像吃了饲料般,比小香猪长得还快,蹭的一下长得让主人始料未及。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慢慢修炼。做到那句“唯刀百辟,唯心不易”

行过的路就是阅历与经验,却是什么也换不来的。


大二去云南省写生,一群孩子一路向西,【昆明】-【大理】-松赞林寺-【丽江】-拉市海

刚到云南的时候,感觉天空与云朵像一伸手就能抓到,美到不行。吃很多草莓,画很多画,买很多手串,拜很多菩萨,吃很多土豆与烧烤,各种开心到不行,因为到藏民家喝多了青稞酒爬地上哭,被年级称为千杯不醉...其实是三杯倒的人,这便成了我人生史上最丢脸的回忆...与好友在丽江古城里捡到钱,在原地等失主,最后也没等着。在松赞林寺哭着求菩萨指点迷津,那个时候便很有禅性的我,把整个寺走了一遍。


毕业旅行是去的广西省,一群孩子开心上路,【南宁】-【桂林】-【阳朔】-漓江-西街

在阳朔我们年级两个班分成好几艘船打水仗,最后男生都激动得跳到水里游泳。那个时候,我能清楚的感觉到每个人都很开心,很兴奋,虽然是作为学生最后一次团聚在一起,但都用尽力气去融合。


从小生长在长沙,大学毕业后一个人在北京一年,上海四年,出差有绍兴、杭州。

生长在一个城市能感觉到一个城市的日新月异,作为它养育的一员,感觉到它的母性与安全可靠。而工作在一个城市与在一个城市游玩的最大不同是,一个作为城市的一员去建设与付出,另一个是在享受这份建设与付出,然后付出金钱的代价。


公司主持活动,去过江苏省-沙家浜-阳澄湖,还有【杭州】-西溪湿地。

沙家浜公园的风景与阳澄湖的大闸蟹真的很不错,大闸蟹大,而且很新鲜,吃蟹也是有讲究的,因此也算一门学问。

杭州的西溪湿地公园在大夏天就不要去了,太热,照射时间过长,但是湿地里面的喜来登值得居住,一群好友在里面热闹玩耍当真是最合适不过。


与虫子一起4年里在浙江省里的各个城市穿插游玩,【杭州】-【绍兴】-【宁波】-【普陀山】-【奉化】-【宁海】。

杭州又称小上海,里面的各种小资与文化跟上海差别不大,但是要说到美观与风景如画,那杭州还是甩上海一条街的,毕竟杭州还有个中国美院在撑腰呢~

绍兴的老酒、梅干菜、鲁迅都是全国有名的,老城区基本是比较旧的,要说城市建设比较好的区,还是柯桥区,那里的纺织业是亚洲大户,只可惜空气质量不好。

宁波人是很会做生意的,现在的上海老人有很大一部分是老宁波人,而真正老上海人不是被知青下乡回不来,就是混太差混到地方上去了,好的也就是出国了。我爷爷与父亲是生长在上海的,那个时候有内置名额跟着厂子技术安置到长沙,分房,分配固定工作,就是再也回不去了。

普陀山原本是个无名小岛,由于爱打哑谜的观音菩萨来了这块地,所以就变成现在的祈福圣地了,岛不大,但是人要用走的游玩这个岛,还真是要一个礼拜的时间呢。这里的海鲜很新鲜,其余食物物价很贵,由于岛民生活用品全是轮船运输,所以并不方便。这边的神明菩萨都很灵,所以每到过年、过节求姻缘、求子、求财、保平安的人很多很多,小岛有两个海滩,一个叫百步沙,一个叫千步沙,百步沙的沙子很硬,有泥土成分,千步沙相对较软,然后遥望海面有邻山相隔,因此并不是特别好看的海滩,导致我特别期待青岛的海滩。这边还比较有特色的数紫竹林,我是长这么大第一次见紫竹,倒真是仙气缭绕的感觉。

奉化与宁海是属于小城市,除了奉化市蒋先生的故乡,盛产水蜜桃之外,并不足为外人津道,宁海倒是我经常惦记的小地方,那里有一家味道特别好的酸辣粉店,一般店子是无可匹敌的,那味道让我很早从宁波坐高铁过去只为一碗酸辣粉都不为过!

自古便有富饶浙江之称,浙江是全国众多省里最为富裕的,因为这里的气候、风水、土地都很适宜,还有一个就是地理位置,所以这省普遍经济水平比内地要高,倒也不是说没有贫穷,只是相对较少。


前半年还去了山东省-【济南】-大明湖-趵突泉-【泰安】-泰山-【淄博】-待去【青岛】...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一句台词让我去看了大明湖与趵突泉,大明湖并没有西湖宽敞,趵突泉闻名于它会自己冒泡泡,没有一定境界的人慎入。芙蓉街不建议去。

但是山东最为特色的是泰山与青岛,泰山从晚上开始爬,到黎明看日出是摩羯座的虫子君给我为数不多的一次浪漫,让我很感动,虽然期间我抱怨太难太累。但是当你真的登顶时,确实可以感受到一览众山小的壮阔,与太阳的美艳。几百年前这些山这太阳便存在,几百年后我站在古人曾到过的地方感受着”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只觉当下豁然开朗。


这些城市与城市,乡村与乡村,城市与乡村里的人都不尽相同。每个城市、乡村的生活条件,生活态度,生活习惯就成了见闻,越了解一个城市、乡村,就会越了解城市、乡村里的人,他们的性格、追求与状态,小到人手上抽的什么烟,大到每家出嫁娶亲的风俗是如何。也会知道自己是属于这广大土里怎样的一份子,而作为这一份子的存在付出与得到、学习了什么。当眼光不狭隘,思想不局限,就不会轻易断定一个事物、人是什么样的。


在大中国还想去的地方有太多,出国也是一直想的,只是觉得烦走护照流程加上英语并不过关...

只望此生步履不停。


评论
©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