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剑气禅心。

——————

一点小感悟



想认真过好自己的日子,不被打扰,却也因为别人的举动扰乱了情绪,又大了一岁,所以情绪冷却时间也比较快,但是也不能逃避或者不面对啊...


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姐,曾经对我很好,却在要嫁人时突变,变得戾气伤人,或许不止对我这样,对其他人也一样,所以在惦念她曾经对我的好时,我从来不会去主动伤害。

但是一旦超过容忍的底线,那我也会变得尖锐起来,我想我的错就是远离得不够及时...加上以前你与你的家人当面与背面曾说过的伤害的话,我觉得在很久不联系与没有交道的情况下,过度关注别人,只会让人防御心理大起...曾经我或许不会保护自己,也一直想要容忍与看淡,现在却是能有分有寸的维护自己了。

看完微博看空间..是想研究什么呢?研究始终你是最美的,还是任何人都不如你,就像你父母教你的那些?

如果没有现在的过度关注,我肯定会让曾经的不美好随风而去,因为我的内心让我不要把这些琐碎带入新的生活。

现在我只想说,请你远离我的生活,因为我不想成为比较的对象,尤其是你的。


曾经付出真心对待的学妹,不是太懂事,却也有好的地方,尽管相处几次后就明了对方有不符合年纪的世故,但那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对我真心就好了。可是在一次彻底不理解的对话后结束了深度接触...虽然也知道我开始了解真正的她了,如果接受不了,此刻变淡也是对双方好的事情,至少大家的情谊还在。

自后,隐隐约约的跟风让我有点不愉快,好像你做了什么不错的事,她也会这样做,然后变得好像是不经意一起做了的样子,有时也会跑过来问你也用哈?明明在不久之前就已经发过微博,居然还可以跑来问...开始我想她可能真的没关注。同样的事出现三次时,我也就知道了,原来你是选择性记忆...很久以前曾经跟她讲过的道理,最后全部变成自己的输出了,也不知道是她忘了有我这个人,还是忘了讲这个的是我...这些其实都是小事...即使付出也不是一定要得到回报,再说这些算什么重大的付出呢?只是我也是有偶像与标杆的人,坦荡的光明正大的学习他们,人家好,我就赞扬人家,并且也会吸取学习,内心佩服,该表示谢意的时候就会大方的谢谢,不会想要两面三刀...让我计较难过的只是这两面三刀而已,明明知道却说不知道而已。


为什么要写下来呢,自己看看也觉得自己小心眼...其实我是格局挺大的一人,说到底曾经我真的把她们当做真心待我的人,而不是勾心斗角的人,到现在即是对她们失望,也是对自己失望,希望明年看此文,能够更加体贴包容她人。







评论
©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