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剑气禅心。

——————

朱颜辞镜花辞树,最是人间留不住

题记:才华配不上梦想,能力配不上野心,又辜负了所受的苦难。即使都配上,也不辜负,还有一个无法战胜的神叫做命运。


真正让我觉得人生不可控的时候,是我一个人躺在远离家乡的城市的医院23号病床上,医生告诉我胸部的肿瘤现在不能确诊,只能等开了后才知道,但是良性比恶性几率大很多,不管怎样都要切掉肿瘤,因为有钙化点了。然后老公在我进手术室前对我说,不管怎样,我都在,是癌我陪你挨,是普通肿瘤,好了就带你吃喜欢的大餐。他说在外面等的几个小时,感觉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在这之前我知道了一个学妹的朋友22岁得了乳腺癌。我手术完成修养并且拆完线后,姚贝娜与学妹的朋友先后去世。我只能感恩在那些煎熬的时刻我至少有家人陪伴,并且不离不弃,至少在这磨难中我能活下来,至少老天不是给我下的死刑。

经过生死的关卡宣判,我知道其实重要的东西不多,甚至关心你生死的人也不多,整个宇宙不会因你少了而停歇任何动作,只有你的家人会心碎欲绝。因此,原本看重的人与事,变得可以轻易放下。

今天晚点的时间一老同学告诉我另一同学的死讯,得了血癌,就在今天过世了,她何等努力,何等坚强,何等美貌,只可惜红颜皆薄命,如此早的就香消玉殒。

我记得她的种种,她是我到现在为止,见过真人的姑娘里最美的一个,并且她一点也不做作,她大方,她优秀,她单纯。她跟我说过一件事,就是她爸爸在大二去世的那阵子,一个人把丧礼办好,安慰母亲,实在难受才偷偷对我说很难过,与我约定要我保密,我这个大嘴巴如今却都说了。因为太美,所以她太容易被人借来炫耀所有权,不管是做她的朋友还是爱人,都是种荣耀。她说,因为美貌,所以找男友都不知道是因为爱自己还是爱美貌。

她一直在努力成为名好的演员,赤手空拳一个人在北京慢慢打拼学习。所有的导师、同学全部都非常看好她。可是命运于她却红颜薄命四字。对于她的零碎片段太多,但是却都很美好。我知道我的记忆会淡忘,所以想写下来,那些片段,或许我会忘记,但是她的美好,确实存在过。


评论
©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