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剑气禅心。

——————

到底有没有来世

忙了一年,终于大部分安排妥当,明年的计划打算在过年期间确定。在一切都还不算糟的情况下,得知小时候总是临时照顾我的张奶奶走了,晚了几个月知道,庆幸自己在养老院看过她一面,便算最后一面。虽然最后一面的记忆不好,但是总好过没有。

张奶奶很袒护我,虽然我也不是那么优秀,总是对我很好,称赞我,鼓励我,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这样的奶奶真是太好了,所以妈妈也很感谢她,谢谢她对我的关照。虽然是有偿的照顾,可是能找到这样会做人的奶奶照顾我,也让我学习到很多道理。我很感谢张奶奶陪我走过那段时间,让小小的我很温暖。

这种让人回忆往事的时刻,也总想起自己的外婆,她可能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女人,比妈妈还要对我好,只是走得过于早了点,。因为她,我害怕没有鬼,害怕没有下辈子,害怕人就只有一世,我心疼她这辈子太苦,如论如何也该让她来世过好才对,可是我却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来世。

很多人都说,人死不可怕,最怕没有信仰。我觉得人死确实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如果死了,就真的不复存在,没有来世。希望在我的后半生,我能知道有没有来世,到底什么是来世。

评论
©AD | Powered by LOFTER